Amazing-Spider-Man-2-Official-High-Res-Banner  
 
其實我沒有那麼care太快重開機這件事,畢竟重開機有重開得好、重開得帥,那就有它重開的價值。

我非常、非常喜歡這一集蜘蛛人。首先是視覺感官效果的豐富滿足,除了蜘蛛人,還有哪一部英雄電影可以讓你在電影院在紐約市裡頭擺過來飛過去的?而這樣的視覺效果,不僅是電影科技的再進化,也是讓蜘蛛人有別於美國隊長或雷神索爾電影的過人之處。

第二則是蜘蛛人身為一個平民英雄的獨特身分。相較之下,鋼鐵人就是一個非常刻板化、既定想像中的超級英雄,其他如雷神索爾(是神)、美國隊長(領導者)也都跟所謂「超級英雄」的定義沒有太大出入--但蜘蛛人,沒有誇張的身材,沒有了不起的裝備,根本就是一個小屁孩。卻也因為這樣,他可以解救把藍圖掉滿地的路人、小巷內被欺負的小朋友,並讓他們都真切相信:蜘蛛人就是我的朋友。(你會覺得鋼鐵人或美國隊長是你朋友嗎?ㄜ我是不會啦)

最後當然就是用演文藝片的功力在演英雄片的兩位男女主角了。我承認一直以來對Emma Stone的愛(奇怪我真的都會發瘋愛喜劇女星,like Sandra Bullock)(現實生活中好像也是)(有人懂這個梗嗎唷呼)主觀地為重開機的蜘蛛人加了不少分,BUT,兩位男女主角要把對方望穿秋水的化學效應你怎麼有辦法不愛他們!!Andrew 在哭的時候他是真的很難過得在哭,看著Gwen時他也是完全愛上對方得在看(雖然也是「真的」在愛啦XD)。

這個蜘蛛人帶上面具時嘴砲、幽默、機靈,不是蜘蛛人時又誠懇、真切,誰還想記得那個十年前愛耍帥卻又不帥的老蜘蛛人?(最後出大絕人身攻擊)

 

the-amazing-spider-man-2-andrew-garfiel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接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