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行歸途的終點上,我和情人都討厭一個人回到各自的房間裡去,所以我們在火車上一陣離別依依後又決定在同一個捷運站下車,散著步回到同一個房間,梳洗,整理行李,雖然各自得趕緊打開螢幕回到現實世界,但有伊人在側,我們就有了與現實世界抵抗的甜蜜理由。

這次生日的旅途經過了許多去年也走過的地方,就像是不久前才來過似的,我拉起一旁情人的手說:這邊我們去年來過耶!我對這邊有印象耶!大概是情人總帶著那不變的笑容與帥氣坐在駕駛座上,於是對時間的經過特別感到歷歷在目吧。但這一年——意外延長得到的一年,卻是對自己難得的從谷底爬起的過程。

我總是對即將發生的事情都認為會是有意義的,無論事大事小,所以我在得知即將要開打延長賽時我就以星座專家的口吻告訴自己:那麼這一年想必是會發生一些什麼的。而的確也如此發生了,令人不致氣餒的是,開心的事情總多過了不開心的。像是二月寒風颼颼的紐約,雖然走在那條昏暗、潮濕的街上要回到那只有我一個人的大房子總趕路得頭皮發麻,但隻身在那個燈紅酒綠可以有無數形容詞來描述的城市裡,仍然那麼值得回味。

但在台北,雖然這座城市常常令人絕望、三不五時就逼得我們上街頭。但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卻都在這座城市裡相呴以濕,相濡以沫。謝謝陪伴我在房門外的學弟,謝謝讓我依靠蘆洲線穿梭來往相見的許小弟,謝謝消解寂寞的一頓飯局的好朋友們,謝謝論文讓我成為那個我想成為的人,謝謝每一則還願意來訪塗鴉牆的留言。讓我們相信每一件正在發生的事都有著可愛的意義,都有著值得一說的一條皺紋痕跡。謝謝愛人,有你的旅行與有你的早晨,是我最喜歡的兩件事。

因為愛著與被愛著,所以活著。所以也老了一歲。

所以也又朝未來前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接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