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1

近來耳機界似乎吹起一股平價風,雖然以前也不是沒有這個價位區,

但越來越多著名的耳機公司開始更重視這個區塊的消費者,並不斷改善這個價位的耳機品質。

在台灣耕耘已有一段時間的「hoomia」在地品牌,其實早就主打千元上下的價位耳機,

且因為原就在做國外耳機的代工,技術上也是成熟的。

但以前主打以設計性的外表來吸引消費者,比較少人討論到音質的狀況,

藉著這次新品上市,決定花一點小錢來支持台灣品牌,也順便分享聽感的心得。

hoomia  

這次開箱的耳機型號為「U3」白色耳罩(還有黑色,金屬也有金銀黑三色),

先來看看包裝外觀~

DSC_0002

 

DSC_0003

 

DSC_0004

強調從設計到組裝都在台灣的在地品牌!

DSC_0006

這次U3最吸引人的還是這耳罩這兩塊金屬片!

尤其像我這個「髮絲」控,當然不會錯過XD

而且它不是貼皮,是組裝上去的,不會有廉價感。

DSC_0008

包裝內容物一覽,沒有太繁瑣的說明書什麼的(耳機是需要說明什麼啦)

有附一個束口袋,質感也還OK。(比DENON三四千耳機附的袋子還要好......) 

DSC_0009

同心圓髮絲紋路~~~(大心) 

DSC_0010

這個金屬感確實很打到我的點,

還有黑色跟金色,如果可以換金屬片就太好了XD。

DSC_0012

我看到這個魔鬼黏的捆線圈時,對這個品牌有加了不少分;

雖然這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東西,但大部份我買過的耳機都不會有這個捆線圈,都要自己另外去買來收耳機線。

算是品牌的小貼心吧,加分加分XD。

DSC_0014

 

DSC_0015

跟現在主要服役的大耳罩V-MODA M100比一比~

DSC_0016

 

可以組成黑白雙煞~~

DSC_0019

 

最近新買的木頭耳機架,質感還不錯。 

DSC_0022

 

看完了閃亮亮的外觀,還是要來進行實際的聽力測驗了~

請出小黑Fiio X5。 

DSC_0023

 

因為太常在試聽耳機,有幾首歌曲已經成為我試聽的必備曲目。

Ciara - Overdose

蕭亞軒 - 不解釋親吻 

張惠妹 -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 

Ciara「Overdose」是我試聽每一隻耳機的必備曲目,這首歌可以很精準的聽出低頻的下潛度,

更可以藉由這首歌聽到耳機的低頻是不是「靈活」的。

hoomia的U3配備了40mm的單體,基本上在低頻的力度表現仍在水準上,靈活度則較弱。

最近很紅的蕭亞軒「不解釋親吻」則有強勁的低頻鼓點,U3有將其力道表現出來。

同樣是很棒的作品阿妹「這樣你還要愛我嗎」則要測試豐富樂器編制的大音場的表現,

尤其在歌曲後半段,全部都是樂器的演奏,更可以聽出耳機在人聲之外的表現。

 

U3在低頻的表現不錯,下潛的力道佳;

但剛開聲整體偏悶,RUN了一些時間後,會發現音場仍然偏窄,

「這樣你還要愛我嗎」的後段U3就比較沒有展現出那種遼闊的氣勢。

中高頻則表現平均,也沒有齒音過重的問題。

 

聽感總結:

以千元價位的耳罩耳機來說,U3有比我預期中的還要突出。

雖然強調40mm單體,但低頻的表現並沒有將其他部份蓋過,

現在有很多低價位耳機強調低頻力道,卻把中高頻全部吃光光,只聽得到嘣嘣嘣的BASS聲。

但U3在這個部份的調校還算不錯,鼓點可以打得到位,高頻也沒有被吃掉。

比較明顯的缺點是音場比較窄,不是很寬廣洪亮的那種XD,

但基本上除了古典樂以外,聽流行已經綽綽有餘,

回歸到價位上來比較,三頻的均衡度更是調整得相當令人滿意。

 

推薦:

平常需要在通勤時聽流行歌的朋友們,U3外型絕對沒話說啦~XD

耳機本體的霧面材質摸起來很舒服,搭配同心圓金屬耳罩,這個設計我很喜歡。

若喜歡聽POP流行歌,也願意花一點小錢買隻不錯的耳機,

U3應該是可以滿足所需的。

 

希望台灣品牌可以受到更多人的注意,未來推出高價位的高級耳機啊!(純粹自己想要XD)

 

DSC_0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低接勞倫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